推广 热搜: 广州  SEO  贷款  深圳    医院  用户体验  网站建设  贵金属  机器人 

女子住1楼质问物业为啥要交电梯费:可以交,必须要理由

   日期:2022-12-13     作者:互联网    浏览:36    
核心提示:平时不坐电梯,女子住1楼质问物业为啥要交电梯费:可以交,必须要理由。12月11日,河北石家庄一女子入住一楼要交电梯费的视频,引发众网友热议。

平时不坐电梯,女子住1楼质问物业为啥要交电梯费:可以交,必须要理由。

12月11日,河北石家庄一女子入住一楼要交电梯费的视频,引发众网友热议。视频中女子称自己家住一楼带小院,平时不坐电梯,质问物业为什么要交电梯费。女子强调可以交,但必须要有个理由。物业在收取物业费的时候,收费项目里包含电梯使用费,引起了业主的质疑。于是该业主找到物业质问:我不走电梯,为什么要交电梯使用费?并表示自己可以交,但是要给她一个说法。女子住1楼质问物业为啥要交电梯费。按照业主的说法,自己住一楼从不用电梯,不交电梯费似乎也有一定道理。那么住一楼的业主,是否需要缴纳电梯使用费呢?根据专业律师的说法:我国民法典对此早走规定,业主对建筑以外的公共部分,享有权利,承担义务。不得以放弃权利为由不履行相应义务。就是说小区内电梯包括路灯,花草,道路都属于全体业主所有。并且电梯是以公共服务的形式,不会因为一楼不乘电梯而减少维护成本,所以一楼应该与其他楼层一样承担电梯费用。

住在1楼要交电梯费吗?小区的物业分为专有部分和共有部分,而电梯属于共有部分,既然是共有部分,所有的业主都应当承担相应的义务,不能因为一楼的业主不需要使用电梯放弃权利而可以主张免除义务。

女子住1楼质问物业为啥要交电梯费:可以交,必须要理由

有人认为说一楼也应该交电梯费,理由是根据《物权法》的第七十二条规定,业主对建筑物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,享有权利,承担义务;不得以放弃权利不履行义务。这部分人认为这里面的共有部分就包含了电梯这块。

原标题:女子住1楼质问物业为啥要交电梯费:可以交,必须要理由


 
免责声明: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,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。顺发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。如涉及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30日内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!
打赏
 
<同类资讯

网站首页  |  付款方式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SiteMap  |  top资讯  |   |  粤ICP备11090451号
免责声明: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,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,请大家仔细辨认!顺发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!
友情提示: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信息处理与建议邮箱:sfzcw@qq.com